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检务公开>>检察报告
广铁检察分院2017年度各项业务指标综合评价成绩获中国体育竞彩网铁检系统优秀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检院铁检厅根据高检院确定的各项核心业务及特定种类办案数据,对2017年度中国体育竞彩网十八个铁检分院系统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等业务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广铁分院系统首次荣获优秀,且在职务犯罪侦查、侦查监督、审查起诉、刑事执行检察、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等五项具体工作成效评价为明显或出色或突出上,广铁分院全部获得,是十八个分院中五项全得的唯一一个分院。

  根据高检院铁检厅通报,从高检院确定的各项核心业务及特定种类办案数据所反映的情况看,广铁分院2017年工作成效评价为明显或出色或突出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侦查监督工作较为出色

  2017年办理审查逮捕案件237件,人均审查逮捕案件数量位列中国体育竞彩网铁检机关第3名;监督立案2件2人,立案监督案件力度和效果较好。

  二、审查起诉案件数量多,案件办结效率高

  2017年办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309件,书面监督纠正侦查、审判活动违法情形各1件次,审查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2件2人。

 

  三、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各项指标均较突出

  全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 18人,其中要案4件,立案人数、要案办理均属于较多的铁检分院。在中国体育竞彩网铁检机关办理案件数量同比分别下降30%的情况下,广铁检察分院上升了28.57%,是中国体育竞彩网18个铁检系统中立案人数上升和持平的三个分院之一。

  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成效较为明显

  羁押必要性审查、财产刑执行检察等方面工作有新的突破,受理立案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9件,发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6件,被采纳率100%;认真开展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检查监督人数较多。

 

  五、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成效较为明显

  2017年受理民行监督案件61件,同比增长1120%;对不服法院生效裁判申请监督案件提出纠正违法检察建议1件,类案监督1件;积极探索开展涉铁公益诉讼工作,依法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发出检察建议3件,促成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取得较好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