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司法规范化检查活动
时间:2024-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第一地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中国体育竞彩网惠宏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徐焕茹到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以下简称惠州铁路公安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侦监协作办公室)、指挥中心、惠州北站派出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参与司法规范化检查活动,让人民监督员“零距离”参与司法办案工作。

设立侦监协作办公室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规范开展监督工作,健全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的重要手段,既有利于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又有利于加强办案协作,促进提升侦查、起诉质量。2021年以来,省第一地区院先后在辖内3个公安机关设立侦监协作办公室,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并在2023年底前完成了检察工作网的接入工作,为侦监协作办公室的有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中,省第一地区院检查组和人民监督员依照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精神,实地检查了驻惠州铁路公安处侦监协作办公室,观看了警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运行并进行实际操作,察看了检察工作网接入及运行情况;深入指挥中心,察看了指挥调度系统和铁路综合视频系统;前往惠州北站派出所实地检查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走进案管中心、涉案财务室、人身安全检查室、信息采集室、审讯室等功能室,了解了功能聚合、服务实战、智慧智能的“一站式”执法办案新机制。

随后,检查组和人民监督员与公安机关举行座谈。惠州铁路公安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侦监协作办公室、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运行的相关情况,与会者就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人民监督员对侦监协作办公室、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建设规范,软硬件设施配备到位,有利于依法规范办案,侦监协作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对提升案件质量、提高监督质效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人民监督员建议继续推进规范化、实质化运行侦监协作办公室,进一步提升工作实绩。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