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案件聚焦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督促监护令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3日,广州铁检院举办督促监护令宣告仪式,发出首份督促监护令,并联合广州铁路公安处、广州市红棉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该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伟锋主持宣告仪式。
 
 
 
  广州铁检院在办理陈某某盗窃案件中,承办检察官发现涉罪未成年人监护人存在履行职责不到位、疏于管教的情形,造成未成年人是非观念不强、法治意识淡薄,从而走上犯罪道路。针对上述问题,该院依法启动督促监护令工作机制,为陈某某的监护人“量身定制”督促监护令,细化监护人履行职责的具体要求。
  宣告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办理过程进行简要介绍并宣告督促监护令,指出监护人存在的监管失职失责问题,责令监护人按照督促监护令的要求严格履行监护职责。
 
图 / 彭伟锋副检察长送达督促监护令
  
  彭伟锋副检察长向陈某某的监护人送达了督促监护令,并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家庭教育已由传统意义的“家事”上升为有法可依的“国事”,因此要依法“带娃”,帮助未成年子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陈某某的监护人要认真落实好督促监督令的要求,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孩子多关爱、多沟通,平衡好事业谋生与监护子女的关系,切实改变监护不严现状,真正履行监护人职责,落实家庭教育责任,帮助陈某某回归正常成长轨迹,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 / 侦查人员、社工代表与监护人沟通
  
  侦查人员、社工代表指出了陈某某的监护人在监管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阐明监管不严对未成年人造成的严重后果,建议监护人用心陪伴、增强沟通,多加爱护、加强监管。
  陈某某的监护人收到督促监护令后,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对孩子监管不严的问题,今后将严格按照督促监护令的要求,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教育孩子遵守法律法规,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