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怀化铁检院深入张吉怀高铁建设现场 助力“最美扶贫高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时间:2020-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怀化铁检院自2019年初在张吉怀高速铁路项目指挥部挂牌“检察联络站”以来,持续以“检企共建”工作机制为抓手,定期开展走访、通报、授课、总结工作,从普法宣传、犯罪预防、法律援助等方面发力,着力提升铁路建设单位自身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努力推动铁路建设项目向上向好发展,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近日,值张吉怀高速铁路建设项目站前工程接近尾声、站后工程整体铺开之际,怀化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再次深入建设现场,为整个指挥部中层以上领导、各建设标段的党工委书记、项目经理及监理单位负责人讲授法治课。同时,前往在建的主要站房及桥梁施工现场了解情况,询问工程进度及困难,对施工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提出建议,为张吉怀高铁明年顺利竣工通车提供检察助力。

图 / 授课现场

  该院周慧检察长以《铁路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法律风险及其预防》为题,为近百名高铁建设项目管理者授课,告诫管理者们在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同时,切莫踩踏施工安全和违法犯罪的红线,以靠得住、经得起、完得成的状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将张吉怀高铁打造成惠民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让“最美扶贫高铁”实至名归。

图 / 7标段中铁上海局轨枕场

  在7标段中铁上海局承建的吉首东站房建设现场和轨枕场,该院周慧检察长详细了解了吉首东站房的施工面积、工程进度、预算使用情况及客流容纳能力,察看了轨枕的流水线生产工艺。

图 / 芙蓉镇站房建设工地

  在5标段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酉水大桥钢拱肋拼装场,施工人员详细介绍了酉水大桥钢拱肋的拼装环节、技术难点及科技创新。该院周慧检察长提醒施工单位在工期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一定要确保施工质量和人员安全,严禁违章作业、疲劳作业。

图 / 无砟轨道铺设施工现场

  在2标段中铁四局精品示范段,该院周慧检察长分别走访了存轨基地、有砟轨道施工现场和无砟轨道施工现场。

  张吉怀高铁预计于2021年年底通车,这条“最美扶贫高铁”的通行,将使湘西地区人民出行的需求得到较大满足,将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和人文交流,将进一步拓宽人流、物流的流通渠道。怀化铁检院将持续发挥检察优势,利用“检企共建”平台,为湘西地区高铁建设项目保驾护航,为依法治国、依法治企提供检察助力。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