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 | 广州铁检院带你“云”逛12309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6月8日至12日,广州铁检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该院宣传周活动,重点围绕检察长接访、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等开展。

 

  2020年6月9日下午,该院吴信学检察长接待了两名来访群众。吴信学检察长详细翻阅来访群众提供的有关法律文书,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对其提出的有关民事诉讼案件执行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对其诉求给予明确清晰的指引。来访群众对该院的接访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高度重视群众信访

  该院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工作,严格落实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专门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信访积案清理活动领导小组,设立负责专项活动日常工作办公室。

  完善信访接待制度

  01 日常建立检察官值班接待制度

  保障每件群众的信访都有检察官接待处理。

  02 建立登记录入台账

  确保来信来访全程留痕。

  03 建立检察长接待日制度

  公开接待时间,重要案件院领导予以接待解决。

  该院副检察长在一起作审查结案处理的刑事申诉案件中接待了申诉人。接访过程中,该院副检察长从刑事案件定罪量刑的标准、证据的采信、审查结案的依据等方面对申诉人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明。后经过本院侦监部门审查,来访人控告的事实成立,并责成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以后,“信、访、网、电”群众信访办理的软件和硬件更上了一个层次,更加高效便捷服务信访的群众。今年疫情期间,该院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从不间断,用真心真情对待群众的每一件来信来访,传递信任,缓和矛盾,释法说理,将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2019年

  2020年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