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绍文带队到广铁分院调研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会议现场

  5月9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绍文,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冯慧光、副主任岳练、监督处处长杨云霞一行到广铁分院调研行政检察工作。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向东,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定明,民行处处长翁崇武和广州铁检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焦永荣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林定明副检察长介绍了广铁检察机关自2016年以来开展行政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履职中发现广州行政机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焦永荣副检察长介绍了广州院办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情况及行政机关执法过程存在的问题等。与会人员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如何加强与广铁检察机关的沟通与协作,共同推进广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于绍文副主任表示,自2016年广州地区行政诉讼案件实行集中管辖以来,广铁检察机关充分履行行政检察职能,不断强化行政审判、行政执法监督,为推进广州市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将建立健全与广铁检察机关的工作联络机制,及时充分听取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监督相关机关依法行政,支持检察机关更好地开展法律监督工作。
  来向东检察长对于绍文副主任一行深入分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州市人大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开展行政诉讼监督和行政执法监督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分院民行部门立即着手与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开展协商,就定期通报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和行政执法监督情况,以及报备相关检察建议及行政机关落实检察建议等工作形成具体意见。要加快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好工作联络机制,确保广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在地方人大的有力支持下更有依托、更有底气,迎来新的更大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