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分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10月21日,广铁检察分院分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十一督导组中国体育竞彩网小组组员关毅、李劲松,省检察院陈志强、汤宸到会指导。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来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 / 会议现场

  会前,分党组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听取各有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来向东同志通报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报告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分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关毅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首先要注意政治站位的问题。根基决定高度,要扎实做好具体工作,夯实基础工作,筑牢发展根基。其次要注意的问题:一是要注意自查表填报的问题。自查表是一项评审标准,但并不是唯一的工作标准,要客观、真实、正确地看待自查表,在督促干警开展自查表填报的同时,也要在表格设计上下功夫。二是要注意谈心谈话的问题。谈心谈话是为群众做实事的有效途径,要通过谈心谈话来发现单位、部门存在的“真实”问题,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对干警的思想工作要做到位,让谈心谈话成为与群众建立关系、为群众服务的工作方式。三是要注意思想政治工作问题。要做好新形势下思想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要注意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的问题。要将制度落实到执行的效果上来,不仅要在自己部门内部下功夫,也要在与其他部门协调上做文章。五是要注意新管辖业务工作的问题。铁检传统刑事犯罪案件大幅减少,但却新增了知识产权、海事案件监督等业务工作。要扎实推进新增管辖业务,打造铁检业务新的特色亮点。
   关于下一步工作,来向东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党的绝对领导。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凝心铸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为一体,严格执行、贯彻好重大事项、重要案件请示报告制度。加强两级院分党组自身建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积极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展现当担作为,以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成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二是抓实查纠整改,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抓好整改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严格按照上级机关的部署要求,对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出来的问题,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工作,着力在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铁检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三是做好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抓好年度中国体育竞彩网全面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扎实做好年度重点检察任务,全力推动专项任务,集中攻坚业务工作难点,确保实现年度工作任务预期目标,促进广铁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突出政治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铁检机关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对照新要求、新任务,结合铁检实际,认真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模范机关创建的各项工作,在创建过程中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固化教育整顿成果,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