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机关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座谈会现场
 
  10月27日,广铁检察分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及省工商联代表等走进分院,围绕民企关注的法律问题,紧密结合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分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定明及检委会专职委员徐穗玉等出席活动。
 
图 / 参观检察工作场所
 
  在分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代表们参观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公办案场所和文化长廊,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对检察机关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图 / 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穗玉
 
  参观检察工作场所活动结束后,分院举行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座谈。座谈会上,徐穗玉专委介绍了广铁检察机关概况、主要工作情况及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企发展工作情况。
 
图 / 省工商联经济科技与信息部部长、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主任刘向荣
 
  省工商联经济科技与信息部部长、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主任刘向荣充分肯定广铁检察分院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成效,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律监督力度,审慎处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图 / 白云区人大常委、市社科院政治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市政府法律顾问于静
 
  白云区人大常委、市社科院政治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市政府法律顾问于静指出,广铁检察分院对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建议检察机关加强与人大代表的互联互通,促进形成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合力,同时注重和加强自身检察工作宣传。
 
图 / 广州市律协维权中心主任姚忠平
 
  广州市律协维权中心主任姚忠平表示广铁检察分院精准护航民企,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办案精细化,做好区分涉案和非涉案财产、影响民企经营程度大小的财产以及法人与个人财产的工作,加强司法监督,做到全程监督。
 
图 / 民营企业家代表
 
  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听取检察工作情况的方式,深入了解到广铁检察分院切实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所做的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检察监督力度,加强对民企司法保护,为中、小、微企业在制度建设、权益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相关法律服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实现送法到企业。
 
图 / 分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定明
 
  林定明副检察长表示,分院将与省工商联建立互联互通工作机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分院将认真研究梳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同时,分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提供更精准的司法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强的法治支撑,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