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分院来向东检察长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信,5月13日,广铁检察分院就一起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向东主持,并邀请人民监督员、法学专家现场听证。
 
图 / 听证会现场
  
  听证会前,来向东检察长认真听取承办检察官对案件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相关卷宗材料,全面把握案情,为召开听证会做好充分准备。听证会紧紧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问题展开,讼争双方充分阐明观点,听证员进行现场发问,详细了解本案案情和证据材料后,听证员进行闭门评议并在听证会上发表评议意见。两名人民监督员全程进行监督,一致认为检察机关通过公开听证的方式审查案件,不仅充分听取了讼争双方的意见和听证员的建议,还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程公开、公正、有序地进行,真正做到了依法、严谨、规范、高效。
 
图 /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分析案件情况
  
  大力推进检察听证工作是年初分院系统检察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检察长亲自主持听证会,以其丰富的办案实践和社会阅历,为检察官开展听证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模板,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下一步,两级院要全面推开检察听证工作,把检察听证作为提升检察官业务能力、带动各项业务质效提升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要起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效果为导向,应听证尽听证,实现各业务条线全覆盖,力争全年听证率在全省保持领先。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