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案件聚焦
疫情防控期间,看广州铁检院如何依法依规办案
时间:2020-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州铁检院认真贯彻最高检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指导意见,正确处理执法办案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及时办理刘某斌盗窃案,综合考虑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危险性、犯罪危害性和犯罪情节等因素,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斌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图 / 检察官提讯现场

  节后上班第一天,广州院胡学锋检察官办案组在审查案件后,对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抓捕时是否存在逃跑行为、是否自愿退赃等关键情节仍需进一步确认,鉴于这些关键情节关系到捕和不捕,检察官办案组决定立即到看守所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正当检察官办案组准备前往看守所提讯时,却得知该所因相关人员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已进行封闭。为确保案件办理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检察官办案组决定通过看守所向犯罪嫌疑人送达《听取犯罪嫌疑人意见书》,书面听取意见,但犯罪嫌疑人拒绝在听取意见书上签字,要求与检察官见面。

  为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保证案件依法及时办理和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检察官办案组与看守所进行沟通协调,要求看守所及时通报疑似病例后续情况。在得知该所疑似病例已解除医学观察后,检察官办案组立即准备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具,并为犯罪嫌疑人提供防护口罩,在对讯问场所消毒并做好个人防护后,依法讯问犯罪嫌疑人。同时,为了最大限度缩短提讯时间,检察官办案组提前对讯问提纲进行反复推敲,使得原本需一个小时的提讯时间缩短了近30分钟。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