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13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视察中国体育竞彩网时就主题教育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部署要求,对省检察院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祖煌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检察机关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以扎实的学习贯彻引领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真正把学深悟透做实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持续更新检察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充分体现、全面落实对全省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精心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问题,深刻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奋力推动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中国体育竞彩网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题教育的组织责任,落实领导带头,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强化检察科学管理、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祖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省委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并印发实施方案。省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与省检察院党组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的要求。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检察院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