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林贻影检察长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林贻影检察长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时间:2019-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8日下午,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以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会上,林贻影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制定的意义以及主要内容,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林贻影表示,《条例》的出台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

 

 

 

  林贻影指出,检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下从事政法工作的专门力量,学懂弄通《条例》意义重大而深远。全省检察机关要推动检察工作与《条例》在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落地落实“四大检察”,在政法各家配合与制约中全面履职,在更高起点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林贻影强调,监督不是零和博弈,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推动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既要检察机关内部狠下功夫,更离不开党的领导和政法各单位的配合与制约。党领导下各政法机关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既有利于增强政法工作系统性、协同性,减少效率损耗,又有利于防范执法司法错误,确保法律正确适用。全省检察干警要深刻理解、准备把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和政治要求,把《条例》的内容牢记在心,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