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最高检“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巡礼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中国体育竞彩网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最高检“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巡礼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中国体育竞彩网
时间:2024-04-1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16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中央主流媒体、重点新闻网站、网络正能量人士组成的采访团一行20人抵达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开启今年“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巡礼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集中采访首站活动。



最高检新闻办率团负责同志介绍,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巡礼活动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宣传内核,分批次、分主题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检察“高质效”履职故事,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评价、建议,自去年启动以来已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检察实践”等主题活动,取得较好宣传成效。

“本次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中国体育竞彩网,将结合最高检今年部署开展的‘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以‘推进检察护企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通过媒体视角深入发现和展示检察机关生动办案实践。”该负责人介绍,“除省检察院外,采访团还将前往广州、深圳、珠海等地,深入检察机关、相关部门和企业一线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在集中采访活动启动座谈会上,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就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开展检察护企工作情况进行介绍:“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根据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研究制定我省贯彻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18条具体措施,省检察院领导带队前往企业实地走访、与省工商联开展联合调研,更好地做到‘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确保每个阶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赋能。中国体育竞彩网是经济大省、民营企业大省、知识产权大省,近年来,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不断加强完善检察举措,更好服务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结束后,省检察院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并公布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202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批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005件1473人、起诉1469件2585人,受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602件,办理涉知识产权公益诉讼案件40件。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