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赴东莞市调研惩治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情况。东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杰钊,东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永珊,东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肖敏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冯键一行先后到东莞市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东莞市第一市区检察院调研,实地察看检察听证室、远程视频审讯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等,详细了解东莞市智慧网格管理、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犯罪信息制度、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办案等具体工作情况。



冯键对东莞检察机关以信息化、智能化方式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加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办案力度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特别是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侵害未成年人特别是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高度重视、认真办好此类案件。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形成强有力的法律震慑。

二要注重检察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坚持依法稳妥办案,加强与公安、法院沟通协调,积极推动转变司法理念、达成共识。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更好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要加强办案团队专业化建设。合理调配人员力量,积极加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专业化检察办案团队建设。加大专业培训力度,深化同堂培训,提升融合运用“四大检察”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提升检察人员的综合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确保案件优质高效办理。

四要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力度。推动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组织学生、老师、家长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到基地接受教育,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依托检察开放日等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主动汇报、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争取各方更多理解支持。

五要强化对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积极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全面落实,全面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犯罪信息等制度机制。加大地方党委支持力度,加强公安、法院、司法、妇联、学校等职能部门联动协作,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合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