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为了这事,多地检方跨省(市)协作!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为了这事,多地检方跨省(市)协作!
时间:2020-06-1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粤湘赣三地检方跨省协作 

  推动北江上游区域绿色发展 

  6月16日 ,中国体育竞彩网仁化、湖南汝城和江西崇义三省三地检察机关在韶关市仁化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交流会议,研究涉三地跨行政区划公益诉讼案件相关问题,并联签《关于建立北江上游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

为了这事,多地检方跨省(市)协作!

  交流会上,三地参会人员互通了各院近年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分享了先进典型案例,讨论了跨三地行政区划公益诉讼案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研究了建立北江上游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长效机制,明确了三地检察机关建立跨区域协作的相关意见,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推动北江上游区域绿色发展。

  最后,三位检察机关代表签署《关于建立北江上游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北江上游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司法保护力度,共同守护好水源安全。

为了这事,多地检方跨省(市)协作!

为了这事,多地检方跨省(市)协作!

为了这事,多地检方跨省(市)协作!

  锦江,是北江的支流,东方发源于江西省崇义县聂都乡竹洞村,西方则发源于湖南省万时山,全河纵贯仁化县境,至曲江区江口汇入浈江(北江上源段)。

  封开检察与苍梧检察跨省区协作 

  共同保护贺江流域生态环境 

  近日,肇庆市封开县检察院与广西苍梧县检察院就如何开展贺江流域生态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创新联合办案模式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察看贺江水域情况。

  实地走访↓

  会议的召开是封开县院与苍梧县院、贺江八步区院共同签订《关于开展贺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协作机制》的一次具体实践,标志着封开县院、苍梧县院两地检方正式启动跨省联合工作机制共同保护养育两地百姓的“母亲河”。

为了这事,多地检方跨省(市)协作!

为了这事,多地检方跨省(市)协作!

  珠中两地检察机关加强公益诉讼交流合作 

  共商守护前山河流域生态环境大计 

  前山河的环境问题历来是珠海人极其关切的问题。6月3日,珠海市检察院邀请中山市检察院共同前往珠海市前山河段以及珠中两市交界处河段实地察看,并开展座谈交流,共同商讨推进前山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检察人员一行先到前山河主河道上游段与坦洲镇交汇的鹅咀涌、沙心涌实地查看河涌水环境治理情况,深入了解前山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思路和方案。

  座谈会上,珠中两地检察机关参会人员围绕“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共同推进前山河流域水环境治理”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签订《守护前山河流域生态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建立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日常联系、业务交流、宣传协助等工作制度达成了共识。接下来,两地检察机关将加大沟通协作力度,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联签守护前山河流域生态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共同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努力打造“水清案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

    前山河又名前山水道,发源于中山市五桂山镇南麓,流经中珠两地,经石角咀水闸注入湾仔水道出海,主河道长23公里,其中珠海段约8公里,中山段约15公里,流域面积328平方公里,其中珠海市域内114平方公里,中山市域内214平方公里。近年来,随着前山河流域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持续增长,上游农业污染和下游工业污染尚未得到有效治理,导致下游前山河水质仍不能持续稳定达标。为此,珠中两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紧密合作,珠海市检察院也多次邀请中山市检察院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共同推进前山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

  福建龙岩检察机关来梅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6月9日,福建省龙岩市院、龙岩武平县院派员前往梅州市检察院联系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相关工作,并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为了这事,多地检方跨省(市)协作!

  会上,梅州检察机关介绍了如何通过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助推行政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关情况,双方就探索建立闽粤赣跨区域协作工作机制交换意见,并围绕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探索等外领域案件办理、规范司法办案稳量提质等方面就如何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