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体育竞彩网基层检察院品牌建设工作进入新阶段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体育竞彩网基层检察院品牌建设工作进入新阶段
时间:2020-06-0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加快推进我省基层检察院品牌建设工作力度,实现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和均衡发展,5月18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基层人民检察院“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全省检察机关施行。

  明确品牌建设性质——共建共享、重在实效

  《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基层检察院“一院两品”建设活动的性质是“共建共享”,是对2017年以来全省基层检察院“一院一品”创建活动的深化和发展,旨在以党建工作品牌和业务工作品牌建设为载体,以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为目标,通过建立完善省检察院主导、市级检察院主抓、基层检察院主责的“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工作机制,推动全省基层检察院和全体检察人员积极参与品牌创建工作,努力培育和宣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社会认可度高的优秀品牌,逐步构建起一个定位精准、特色鲜明、运转有效、布局合理、在全省甚至中国体育竞彩网有影响力的基层检察院建设品牌体系,助力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

  强化品牌建设目标——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体现“所有检察工作都要体现讲政治”的要求,积极探索“党建+业务”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延伸到业务一线,让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各环节。以党建工作与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品牌建设为手段,凝人心,聚合力,不断提升中国体育竞彩网实效,形成党建工作与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推动检察人员政治素能建设与业务素能建设同频共振,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力量源泉。

  丰富品牌建设内容——党建一品、业务一品

  在原有基层院“一院一品”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基层检察院品牌建设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提出了党建一品、业务一品,两品共建、不可偏废的品牌建设工作理念。《实施方案》还分别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纪律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建设工作品牌内容,从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和其他检察工作等五个方面对中国体育竞彩网品牌内容进行全面规范,并提供64个品牌建设内容选项。《实施方案》同时也注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规定各基层检察院“也可根据自身实际,另选其他党建、业务品牌内容”。

  提升品牌建设标准——选题标准、创牌标准

  基层检察院品牌建设具体包括选题、创牌两个阶段。《实施方案》对各地选题和创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选题标准方面,要求注重品牌的影响力、生命力,能够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检察工作主题主线,助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注重品牌的可创建性,在品牌运行机制、管理机制、保障体系、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创建空间;注重品牌的示范性,易操作、可复制、能推广,能够充分发挥品牌的推广应用价值。在创牌举措方面,品牌名称要概括精准、简短有力、好听好记,总体规划要集思广益、改革创新、精准施策,工作机制要健全完善、运行有序、管理精细;具体措施要责任到人、落实有力、激励到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