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确保对口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确保对口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时间:2020-03-0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高度重视对口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驻村扶贫工作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积极配合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党委将对口帮扶的龙湾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属地责任落到位

  省检察院坚持把对口帮扶的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龙湾村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省检察院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一体明确责任,一并作出安排。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春节期间即返岗到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郑彤同志带领乔鑫、汤俊川两位队员,发扬部队转业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始终与村干部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汤俊川同志孩子还不满周岁,但仍毫无怨言坚守在一线,展现出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强化源头防控,确保具体措施落到位

  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龙湾村两委干部将“网格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盲区。一是地毯式排查。逐家逐户排查湖北返乡亲密接触人员,建立湖北来龙湾村人员台账,做到全面排查不漏一人。二是设卡检查。在主要入村路口设立4个疫情防控点,驻村工作队员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三是重点防控。针对龙湾村出租屋多、外来人口多的特点,逐户签署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落实防控责任。四是抓实细节。第一书记郑彤同志发挥长期在部队医院工作、医疗知识丰富的优势,从科学防护的细小环节入手,手把手教会村民佩戴口罩、使用84消毒液和酒精,讲解预防新冠状病毒传染相关知识,引导村民抓防控从注意个人卫生做起。五是宣传引导。利用乡村广播、宣传栏、公示栏、微信群等媒介,及时向村民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和预防措施。共制作宣传横幅 20 余条、倡议书55份、展板 20 余块,发放宣传单 1000 余份,增强了村民科学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稳定了村民情绪。

  

  强化帮扶力度,确保防护保障落到位

  省检察院把对口帮扶龙湾村的需求摆在重要位置,在驻村扶贫工作队返岗的同时,将第一批防疫物资送到扶贫点。截至目前,已先后三次协调为龙湾村下拨口罩、消毒液、酒精及额温枪等防护物资,派专人送到村里、送到贫困户手里。为解决龙湾村实际困难,扶贫队还及时给村疫情防控值守点购置了雨衣、雨靴及四角雨棚等保障物资。第一书记郑彤同志发动龙湾村两委、广大党员及乡贤村民捐款一万多元参与防控工作,为一线人员购买必要的防护物资,为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截止目前,龙湾村1414户村民6084人,没有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贫困户96户272人全部安全,村社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信心坚定,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