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抗击疫情,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全力以赴!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抗击疫情,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全力以赴!
时间:2020-01-3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中国体育竞彩网各地检察机关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广州   
  1月28日,广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依法科学有序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切实抓好有关防控工作的贯彻落实,跟踪掌握疫情防控进展并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切实发挥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严厉打击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严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和生产销售伪劣防治、防护产品药品的犯罪,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暴力伤医”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涉疫情刑事案件优先办理,严惩非法捕猎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的行为,对生鲜、肉类市场检验检疫中存在的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以最严的措施,自觉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通过12309平台、官方新媒体平台对外发布通告,倡仪申诉人在疫情期间尽量通过网、信、电等不集聚的方式表达诉求;已有预约的可协商推迟变更会见时间,确需面对面申诉的,要求申诉人加强个人防护等。
  深圳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国家信访局有关防控安排,1月29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通知:即日起,深圳市区两级人民检察院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暂时关闭全市两级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暂停12309接待来访的“辩护与代理接待”“控告申诉”“民事行政检察咨询”“综合咨询”等窗口业务。暂停接待期间,可以通过网上投诉和书信等方式反映诉求。暂停接待期间,负责信访工作的检察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应当认真办理群众网上投诉和来信反映事项,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潮州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潮州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潮州检察机关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潮州市检察院党组强调,全市检察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响应、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高自身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做好身边亲朋好友的劝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守好政治安全。
潮州市检察院党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实行每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严厉打击当前涉疫情相关犯罪,加强与公安、法院、医疗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对危害公共安全和破坏市场秩序等重大犯罪案件要提前介入,快捕快诉,从严惩处。  
  清远  
  近日,清远市检察机关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统筹。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充分发挥职能,推进群防群控。对涉疫情违法犯罪,将依法严惩,对野生动物保护中存在的监管漏洞,生鲜、肉类市场检疫中存在的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认真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并认真做好机关办公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信息宣传,引导科学应对。
   云浮
   1月28日,云浮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安排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会议决定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全市检察机关履行好检察职能,依法从严从快惩治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刑事犯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妥善处理好提讯、开庭、信访接待工作等事宜,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对机关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加强门岗安保,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
  河源龙川
  1月27日,河源市龙川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立足检察职能,运用法律武器,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分的法律保障,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检察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迅速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信息发布等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办案人员要进一步熟悉相关法律,对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做好充分的预案。针对食品药品等领域可能出现危害公共利益的事件加强监督,要敢于监督,为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检察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报备制度,组织驻村干部加强与挂钩帮扶村的沟通联系等,加强日常管理。针对重点部位做好防控工作,加强消毒,及时购买疫情防控物资,提高保障水平。
  惠州惠城
  1月29日,惠州市惠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集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工表》。会议研究提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四点具体要求和措施:全院干警要时刻做好待命准备,各个班子成员尤其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该院内传播,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快捕快诉,依法开展立案监督,依法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有效履职,积极做好防范化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体性事件工作等。全力营造人心安定、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发现问题及时按要求报告,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
  茂名信宜
  信宜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做好检察人员思想动员,做到全体检察人员听指挥、齐行动、不掉队。指定专人对接信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按照要求报送开展防控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汕头金平
    1月29日,汕头市金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会议要求,要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快捕快诉,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涉疫情法律监督,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要对涉疫情的来信来访及时妥善处置。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要抓实抓细内部防控,确保机关大院和检察干警安全。   
  阳江江城
  近日,阳江市江城区检察院发挥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迅速部署,全力参与,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院领导、部门领导带班制度和干警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干警防疫情况“日报告”制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通过“两微一端”等平台做好知识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
  梅州梅江
  1月28日,梅州市梅江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该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上强调,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指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