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江门检察:田野上的交流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江门检察:田野上的交流会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一名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三十余名青年干警代表,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检心”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在田间地头召开。

3月21日,春分刚过,大地回暖,正是一年春耕时节。江门台山市斗山镇绿稻生态农场育苗场边,第十四届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农场场长陈奭荣正与江门检察机关青年干警代表们分享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


青年干警代表刚到农场,陈奭荣便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展示起他的智能化育苗成果,“别小看这一方块秧苗,它们可是能够产出不少的稻米。”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映入青年干警代表们眼帘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一大片正在培育的秧苗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青翠。



作为一名大湾区80后创业新农人,陈奭荣返乡参与农业建设10年来,始终关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期间就提高农业保险精准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谈话交流中,陈奭荣指出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当地一些农民因种粮食利润较低,想把原来种粮的土地改变用途,用来种植莲藕。经劝阻,最终还是坚持种粮。他说,“种地不能只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种藕短期效益虽然略有增长,但一旦要恢复种地,投入的可不仅仅是几千元的成本问题了。”

通过交流,青年干警代表们对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大家纷纷结合如何立足检察职能,从种子安全、农业生产安全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并围绕检察机关如何以更优法治产品护航农业新质生产力,开展好有江门特色的涉农检察工作展开讨论。



近年来,江门检察机关始终重视青年干部培养,为青年发展提供条件和搭好平台。“新检心”是江门检察机关组织的由35岁以下检察人员为主的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其主题为“新时代、新检察、新青年”,鼓励青年检察人员以检察视角剖析社会热点、以社会实践增长法治素养。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