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源城检察:“检察院+博物馆” “益”起守护恐龙化石资源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源城检察:“检察院+博物馆” “益”起守护恐龙化石资源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河源是“中华恐龙之乡”,恐龙博物馆的“恐龙蛋”馆藏数量居全球第一。为强化对古生物化石的司法保护,河源市源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河源市博物馆走进源城区城南小学,开展《保护恐龙资源 “童”我一起行动》法治主题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城南小学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恐龙遗迹保护公益诉讼法治课,向师生们科普恐龙化石文化。



课堂上,河源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述了河源恐龙化石遗迹科普知识,让大家对家乡古生物化石保护有了新认识。检察官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恐龙蛋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和恐龙遗迹保护相关事例,运用图文展示、视频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河源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以及保护恐龙遗迹的正确做法、错误行为及法律后果等内容。



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始终爱护、保护、呵护河源珍贵恐龙化石,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参与到公益保护行动中来,共同守护河源恐龙化石资源和生态环境,争做恐龙地质遗迹的保护者和宣传员。



接下来,源城区检察院将持续践行检察监督理念,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办案质效,以实际行动护航恐龙化石遗迹保护。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