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云浮检察:党建引领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云浮检察:党建引领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2-11-1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云浮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锚定“党建引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建高质量发展的模范检察院”的建院目标,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推动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中国体育竞彩网再创新佳绩、党风廉政建设再出新成效、基层基础再迈新台阶、外树形象再开新局面。


坚持政治统领

牢牢把好检察事业前进方向


云浮市检察机关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的“五学联动”学习体系为抓手,引导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夯实检察干警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突出理念引领

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

云浮市检察机关坚持以先进理念引领战略前瞻,为检察事业稳步向前注入源头活水。年初,市院党组经过充分研究论证、反复调整修正、吸收优秀经验,确立了“党建引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建高质量发展的模范检察院”的建院目标,并提出了具体路径,要求广大干警从“为人民谋幸福”出发,能动履职,全力提效率、强质量、增效果,让检察办案止于至善。全市干警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云检出品? 必属精品”逐步成为全体干警的广泛共识和工作追求,成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

针对窨井“吃人”“伤人”的社会问题,云浮市检察机关在今年5月开展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行动。期间,检察机关督促相关部门整改问题管井、消除井盖安全隐患1154件,安装防坠网2825个,并制作专项报告呈报向当地政府,推动从根源上解决窨井管理难题。


?


强化铸魂育人

推动检察队伍凝心聚力

?

云浮市检察机关着力提升检察队伍向心力,将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由党组书记带头推动谈心谈话全覆盖,形成“五位一体”思政工作机制,切实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动力”。同时,推动文化建设与思政建设互促互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在检察文化周基础上,新建廉洁文化展示屏,在官微开辟“经典悦读”“西江检韵”等文化栏目,推动干警实现政治进步、本领进步、修养进步。

?


聚焦基层基础

实现上下内外一体进步

?

云浮市检察机关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一体化发展思路,充分认识基层检察院在检察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工作上做到一体推进。

?

在人员统筹使用上,除了开展员额检察官遴选以外,通过下派挂职、上挂跟班、跨区域用警等方式,有效盘活人力资源。

?

在指导基层院党建工作上,市院班子成员均建立基层院党建联系点,市院5个党支部与5个基层院党支部结成党建联系单位,推动基层院党建和业务全面提升。其中,云安区检察院“党建领航‘四治相融’ 用情办好‘小城大事’”融合品牌获评2022年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基层院“一院两品”融合品牌;郁南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党耀西江生态蓝”获评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最佳案例。

?

在提升业务素质上,市院党组结合实际情况,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全员轮训,推动全市检察干警不断补齐履职短板,提升专业理论素养和实战技能。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