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五华检察:五家联手!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五华检察:五家联手!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时间:2022-06-1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法治意识,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6月1日,梅州市五华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和县人社局在长乐公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着力提升老年人反诈意识和能力,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五华县检察干警通过设置普法宣讲台、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向基层老年人群介绍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保健产品”、“以房养老”等为名的常见诈骗套路。同时结合鲜活案例,将反诈防骗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向现场的老年群体揭露了电信诈骗、集资诈骗等新型养老诈骗的手段和特点。

 

  

 

  五华县检察干警积极宣传养老反诈知识,引导大家认清诈骗的本质和危害,增强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法治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开展和落实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在依法打击诈骗犯罪行为的同时,通过开展以案释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为广大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生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检察官提醒

 

  不轻信。要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不能相信特效药、神药,也不要参加所谓“公司”提供的免费培训、讲座、旅游、茶话会等活动,这些很有可能是“医托”“药托”或各种“养老项目”的虚假营销。遇到上门维修、送货、送礼物等身份不明的人员,要尽量等子女回家后再接待。

  不告知。不要轻易点击社交工具中发来的陌生链接,不慎点开后切记不要随意填写个人资料,要妥善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密码、身份证号码等关键信息。同时不要随意安装网页上推荐的陌生应用,谨防个人信息被窃取。

  不转账。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办卡返利、高额回报。如遇转账要求,要多与家人沟通或向公安机关问询,动用辛苦一生积攒的“养老钱”,必须慎之又慎。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