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信宜检察:携手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国庆中秋佳节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信宜检察:携手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国庆中秋佳节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信宜检察  【字号: | |

  距离国庆中秋佳节剩余不足十天,

  辛苦了大半年,

  小伙伴们想放假的心是否已经开始放飞?

  计划出游、探亲、宅······

  然而民以食为天,

  不管你的计划如何,吃是少不了的。

  国庆中秋佳节食品安全如何?

  守护你的胃,检察官有行动。

  食品安全检查 

  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市场各类食品、商品安全、有序,令消费者吃得安心、用得放心,9月21日,信宜市检察院联合信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信宜市多个食品经营场所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月饼集中摆卖点、江东湾购物广场、和福记花生油厂等地,重点检查月饼、大米、食用油、禽畜肉类等商品和其他应节商品的进货台账、标签标示、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在检查过程中,信宜市检察院和信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致认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有关部门要共同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各司其职,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检查组还督促经营者确保销售的食品来源规定合格正规、严把食品准入关、三无产品一律不得上架销售,防止重贴标签再销售回笼月饼现象发生。

  经向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截止至9月20日)共抽检食品2935批次,合格2923批次,抽检合格率99.59%。其中:抽检花生油268批次全部合格,抽检合格率100%;抽检月饼38批次全部合格,抽检合格率100%

  温馨提示: 

  节日临近,消费增多,特别是月饼消费,提醒广大消费者到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购物;挑选商品时,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和包装标识,并向商家索要购物发票、小票等购物凭证。

  信宜市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公共利益的代表”责任,展现检察担当,充分发挥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用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与各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