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阳检察:以公开促公正 以听证赢公信 ——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阳检察:以公开促公正 以听证赢公信 ——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惠阳检察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和公正性,接受社会监督。近日,惠阳区检察院对2起拟不起诉危险驾驶案、1起拟不起诉交通肇事案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区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第三方律师、公安机关办案人员等参加。

 

  听证会上,检察官介绍了案情,出示了相关证据,并阐述了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依据。侦查人员在会上说明了侦查阶段的办案情况,听证员围绕案情综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对于听证员提出的疑问,检察官逐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听证员一致认可检察机关拟作出不起诉决定。当事人均发表了最后陈述意见,认罪悔罪态度良好,感谢检察机关给予其悔过自新的机会,表示日后会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法律规定。

  

  检察机关对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是主动接受监督最直接的方式,有效促进检务公开,促进办案程序的规范化,提高办案的透明度,使案件的办理达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下来,惠阳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加强听证工作的要求,保证检察机关办案的公平公正。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