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鼎湖检察:首个未成年人法治关爱示范点挂牌成立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鼎湖检察:首个未成年人法治关爱示范点挂牌成立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新闻来源:鼎湖检察  【字号: | |

  2020年6月24日上午,肇庆市首个由基层检察机关挂牌的未成年人法治关爱示范点——鼎湖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在鼎湖区广利中心小学揭牌成立。鼎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卫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唐祝亮,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肖华,广利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梁耀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立忠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广利中心小学“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揭牌。广利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区检察院向广利中心小学赠予法治宣传笔记本1700本、禁毒知识书籍300余本、体育用品一批。  

  鼎湖区广利街道是肇庆市检察院对口联系禁毒重点关注镇(街),当地经济条件较好,属于肇庆城乡结合地区,也是鼎湖区重点街镇之一。为更好地加强对特殊群体的法治关爱,体现新时代的检察担当,市检察院指导鼎湖区检察院在广利中心小学成立法治关爱基地,重点开展禁毒宣传及其它普法宣传,并开展未成年人法治综合关爱。

  恰逢今年是6?26“国际禁毒日”33周年,也是我国《禁毒法》实行第12个年头。活动当天,鼎湖区院未检办以“远离毒品,关爱未来”为主题,在广利中心小学开展了禁毒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活动期间,未检办干警根据案例宣传展板向参与活动的嘉宾耐心讲解我区较为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并以“远离毒品,关爱未来”为主题,通过案例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知识宣讲课,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设立在广利中心小学的“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

肇庆:全市首个!鼎湖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关爱示范点挂牌成立

  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禁毒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学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有关违法犯罪的法律规定、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就像太阳,灿烂永恒;也像流星,稍纵即逝,要努力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坚守原则和底线,决不触碰毒品。

  寓教于乐,润物无声。多年来,鼎湖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检工作中积极与司法行政、教育等部门多方联动,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内外协调机制建设,着力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此次“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的成立,将有效拓宽和延伸我区法治教育的途径和形式,体现鼎湖区人民检察院将本职工作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当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普法宣传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阵地支撑。

肇庆:全市首个!鼎湖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关爱示范点挂牌成立

  接下来,鼎湖区人民检察院将部署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提供更实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