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阳检察:“派驻”+“巡回”提升刑事侦查检察监督质效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阳检察:“派驻”+“巡回”提升刑事侦查检察监督质效
时间:2020-06-23  作者:  新闻来源:惠阳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公安派出所的刑事侦查活动监督,近日,惠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托派驻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及淡水、土湖派出所3个侦查监督工作室,联合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对惠阳区全区的派出所开展巡回监督,打开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新局面。

  惠阳区人民检察院在严格遵循“参与不干预、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原则下,紧紧围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做好捕前、诉前分流工作和刑事挂案监督等内容开展监督工作。在巡回监督过程中,通过查阅受立案记录、翻看案卷材料等方式,着重查看以下三类案件情况:一是对犯罪嫌疑人作出取保候审决定的案件中,公安机关是否有依据补充侦查提纲来全面开展侦查补证工作;二是涉黄赌毒等治安案件是否有被降格处理;三是在办案程序上是否存在不规范现象等问题。

  目前,惠阳区人民检察院已对淡水派出所、土湖派出所、桥背派出所等7个派出所进行了巡查,共巡查案件30余件,发现部分派出所对取保候审案件补充侦查取证不及时、办案程序上存在瑕疵、案件材料未附卷等问题。对此类问题,惠阳区人民检察院均列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督促公安派出所及时整改,规范办案。公安机关表示,将根据巡查问题进行整改,欢迎检察机关巡查监督,不断促进双方良性互动沟通,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

  下来,惠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对其他未设置侦查监督工作室的派出所开展巡回监督。同时借助惠阳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和派出所的侦查监督工作室,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进行常态化监督与巡回监督相结合,依法规范刑事侦查活动的正确实施,综合提升惠阳区刑事案件质量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