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鹤山检察:检察长带案下访,“零距离”回复申诉人暖民心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鹤山检察:检察长带案下访,“零距离”回复申诉人暖民心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鹤山检察  【字号: | |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我院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6月11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文亲自带案下访,面对面答复申诉企业家,让企业家感受到“检察温度”和“检察速度”。

  查封+疫情,民企陷困境

  5月20日下午,鹤山市双合镇某包装厂法人代表麦某走进鹤山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向接访工作人员诉称,该厂及其本人并非涉案当事人,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查封了该厂公户及其私人账户,加上疫情影响,导致该厂经营困难,因此向检察机关提出监督申请,希望检察机关能发挥监督职能,协助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接访检察官耐心倾听诉求,认真梳理,详细记录麦某的来访情况。因该申诉涉及民营企业,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即启动民营经济绿色通道,于次日依程序转给正在办理该案的刑事检察部门,并程序性回复申诉人。

  检察长亲自办案,及时纾民困

  疫情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不易,黄文检察长急企业之所急,亲自带头办理该案。通过审查案卷、听取公安机关意见的方式,征询并督促公安机关核查处理相关账户的冻结情况。公安机关经核查后,于5月27日将没有涉案的该厂账户以及麦某名下的两个私人账户予以解冻。

鹤山:检察长带案下访,“零距离”回复申诉人暖民心

  “零距离”回复,主动回应解民忧

  6月11日,黄文检察长一行到鹤山市双合镇某包装厂“面对面”回复申诉人麦某,详细了解该厂复工复产后的经营情况,鼓励麦某继续努力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克服困难,争取企业早日正常运转。麦某表示,该厂账户被查封后,严重影响工厂员工工资发放及企业间结算等正常经营行为,导致工厂一度面临倒闭的困境,检察院及时督促办案部门解封其账户,工厂资金运转恢复正常,工厂得以顺利复工复产,对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快速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困境表示致谢和点赞,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检有所应。

鹤山:检察长带案下访,“零距离”回复申诉人暖民心

鹤山:检察长带案下访,“零距离”回复申诉人暖民心

  检察长亲自送到企业家手上的回复函,对于因疫情受困的民营企业来说,不是普通的回复,而寒冬里的一把火,温暖企业家的心,激励着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承载着检察机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拳拳之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