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阳春检察:公益诉讼“回头看”,检察建议见实效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阳春检察:公益诉讼“回头看”,检察建议见实效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阳春检察  【字号: | |

  为了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的部署,努力把公益诉讼工作做得更实、更规范,2020年5月8日、6月4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分别前往春城街道新云村委会湴垌村养鹅场、扶民村委会养猪场,通过实地查看、拍照取证等方式,对有关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养鹅场整改前 

阳春:公益诉讼“回头看”,检察建议见实效

  养鹅场整改后

  整改前,涉案的养鹅场、多个养猪场都存在污粪未经处理直排到旁边河道导致污染水源的情况。尤其涉案的扶民村委会范围内的二十多个养猪场,致使沿途五、六公里的河道、水库水质被严重污染,已呈发黑状,散发极其恶臭的气味,严重破坏了周边的生态环境和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阳春:公益诉讼“回头看”,检察建议见实效

养猪场整改后 

阳春:公益诉讼“回头看”,检察建议见实效

  养猪场整改前

  整改后,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反馈,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对涉案现场已经全部整改完成,涉案养鹅场、部分养猪场已停养搬迁,并已拆除非法占用土地搭建的临时棚;其余涉案养猪场均对原来不规范的排污管进行拆除和整改,已分别新建、加建、完善粪污贮存、处理设施,不再外排粪污。涉案现场附近的池塘、河道水质恢复清澈样貌,不再散发恶臭气味,切实改善了当地河道、水库的水质和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回头看”是检察建议落实是否到位、效果是否显现的最后检验。在日后的工作中,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将紧密围绕养殖场排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问题,着力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做到每案“回头看”,以实际行动提升办案质效,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