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高要检察:追2791万元,公益诉讼避免巨额国有资产流失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高要检察:追2791万元,公益诉讼避免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时间:2020-05-21  作者:  新闻来源:高要检察  【字号: | |

  继2019年成功追回340多万元水资源费后,肇庆市高要区检察院今年再次通过公益诉讼职能督促追回2791万元水资源费,避免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2019年11月,肇庆市高要区检察院根据线索发现,高要区某公司下设的五间企业未足额缴纳水资源费,拖欠数额累计达2791万元,存在巨额国有资产流失、损害国家利益的风险。为保护国有资产,检察机关积极介入,依法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发出诉前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拖欠巨额水资源费的五间企业进行追缴。

亮  剑 !

  为确保检察建议能落实到位, 2019年11月底,高要区检察院牵头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邀请高要区常务副区长、区财政局、区水利局、涉案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协调落实征收水资源费相关工作。时隔半年,经过检察机关、区水利局等多方共同努力,该公司下属的5间企业已向区财政局缴纳拖欠的水资源费2791万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