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清远检察:助力当地32万中小学生复学复课,检察长把法治课搬上荧屏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清远检察:助力当地32万中小学生复学复课,检察长把法治课搬上荧屏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日报  【字号: | |

  5月11日,清远全市第二批初高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当天晚上,清远市检察院录制的《“‘疫’战到底·法治同行”——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节目在清远广播电视台播出,清远全市约32万中小学生收听收看了由检察长主讲的法治课。

  清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作为主讲人,从“以法律角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关于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以及“中小学生面对疫情该怎么做”三方面,结合涉疫情典型案例,辅以图、文相结合的PPT展示,深入浅出地讲解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教育学生在复学复课后,如何做到依法防控疫情,并引导学生做学法新人、树守法楷模、当普法先锋。

  5月11日,市一中学生在课堂集中观看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节目播放得到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清远市教育局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学生收听收看。节目播出后,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法治课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通过涉疫情犯罪的典型案例学习,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我国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法律法规,更加清楚地了解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对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近期以来,为确保疫情期间法治教育不断档,市检察院还结合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创新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5月11日,刘祥福作为清远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专程来到清远市第一中学,就该校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并为全校师生送上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5月9日下午,清远市检察院还到清城区新北江实验学校走访调研,了解学校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向学校赠送一批法治读本和法治课课件。同时,录制了由副检察长主讲的主题为《知法守法·远离欺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法治课视频,并刻录成光盘赠送到全市各地中小学校,为全市中小学生送上开学“法治大礼包”,用检察力量为全市中小学校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助力护航。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