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兴宁检察:李培军检察长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兴宁检察:李培军检察长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0  作者:  新闻来源:兴宁检察  【字号: | |
  近日,兴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培军带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建华以及检务保障部、法律志愿者服务队的部分干警到该院网格化责任区——宁新社区居委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在宁新社区居委,李培军检察长首先传达了市委开展督查的相关情况,并强调宁新社区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织密社区防控网络,用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守护好基层抗疫的防线。
  随后,李培军检察长一行先后到怡宁苑、瑞宁苑及新兴御苑等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李培军检察长都向卡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小区住户的排查情况、往来车辆及人员检测登记情况,并查看了疫情防控排查有关台账。针对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宣传力度不够、排查不到位、群众防控意识不足、有关信息登记不全等问题,李培军检察长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一是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持续开展疫情防治的宣传教育。要在小区出入口、公共用地等显眼处悬挂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让人民群众直观地认识到迟报、漏报、瞒报的危害性、严重性;组织小区内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群众外出和聚集,确保管到家、管到人、管到位、管出效果。二是加大小区住户的排查力度。针对前期排查不到位、不细致等问题,要充实力量,调配人员进行更加严密细致的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好湖北特别是武汉来兴人员的排查,加强信息登记工作,切实遏制疫情输入。在排查过程中,要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利用线上渠道、物业管家等,协助收集住户信息,最大限度降低工作量。此外,还要加强后勤保障,尽最大努力保证一线排查人员的防护用品供应,为他们提供健康安全保障。三是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确保社区防控不留死角。针对排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党员干部不配合工作、瞒报等情况,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