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3起涉口罩刑事案件,依法批捕1名犯罪嫌疑人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3起涉口罩刑事案件,依法批捕1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0-02-07  作者:  新闻来源: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口罩成为了防控疫情的重要物品。在当前中国体育竞彩网全力抗击疫情的时刻,仍有不法分子利用口罩“做文章”,谋取不义之财。近日,我院提前介入了3起涉口罩刑事案件,依法批捕1名犯罪嫌疑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案件一
  1月25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在长安镇某商店购买口罩时,用手机假装扫码付款后迅速离开。被害人在发现未收到付款后追出店外,被一名犯罪嫌疑人用水果刀划伤左手。1月28日,公安机关将该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1月30日,我院提前介入该案件。
  案件二
  1月28日,犯罪嫌疑人洪某在某APP上发布虚假广告消息,称其能在日本代购口罩。在添加被害人好友后,犯罪嫌疑人洪某以70元至130元一盒不等的代购口罩价格骗取被害人钱财4000余元。1月30日,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洪某抓获。1月31日,我院提前介入该案件。
  案件三
  犯罪嫌疑人黄某在网上发布可批发出售口罩的虚假消息,1月27日,被害人廖某通过微信添加黄某好友,支付3万余元人民币购买了6万只口罩,黄某收款后立即删除廖某好友失去联络,并将骗来的钱用于赌博挥霍。1月30日,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2月2日,我院提前介入该案件。2月4日,我院依法批捕犯罪嫌疑人黄某。
  提前介入这三起案件后,我院检察官向公安机关详细了解了具体案情和证据收集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侦查取证意见,力争在证据确实、充分的情况下快捕快诉。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切实回应群众诉求,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