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抗拒防疫检查?中国体育竞彩网各地检察机关出击!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抗拒防疫检查?中国体育竞彩网各地检察机关出击!
时间:2020-02-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深圳检察机关提前介入2宗涉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案
  近日,深圳市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2宗涉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案。
  范某芳,女,64岁,1月21日其从湖北武昌乘坐火车来深探亲。其多次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和发热病情,在公共场所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被隔离收治。
  阮某,男,38岁,1月26日其从湖北潜江自驾返深。其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后,拒不遵守居家隔离和每日测量报告体温等要求,连续多日外出,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刻意隐瞒发热咳嗽等症状,欺骗调查走访人员。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被隔离收治。
  2月4日,范某芳、阮某分别被深圳警方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深圳市检察机关第一时间指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详细了解案情,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市检察院安排专人对区检察院的提前介入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
  中山检察机关依法批捕一起不配合防疫检查寻衅滋事案嫌疑人
  近日,中山市检察机关依法批捕一起不配合防疫检查持刀伤人的寻衅滋事案犯罪嫌疑人赵某。
  2月1日晚,赵某未佩戴口罩驾驶电动车途经中山市沙溪镇中兴林边塘村村口,遇冯某健等人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该处设卡检查,赵某不肯配合,离开现场并扬言要去买刀捅死相关人员。随后,赵某购买一把水果刀驾驶电动车折返冲撞设卡障碍物,并持刀开车强行入村。赵某被阻拦后即挥舞水果刀刺向工作人员,致使冯某健右手中指、食指受伤(伤情正在鉴定中),赵某当场被公安机关抓获。
  2月2日,中山市第一市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件。2月4日,中山市第一市区检察院于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当日,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从快批捕犯罪嫌疑人赵某。
  广州检察机关提前介入1宗销售伪劣口罩案
  2月4日上午10时,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接到天河区公安分局通报,该分局于2月3日晚破获1宗销售伪劣口罩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上午11时,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派员提前介入该案。检察官同侦查人员详细了解案件侦查情况后,提出四点引导侦查意见,引导侦查机关侦查取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清远检察机关提前介入1宗涉口罩诈骗案
  近日,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抓获一名通过微信销售医用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该案犯罪嫌疑人在微信朋友圈上获悉有人急需要购买N95型号的医用口罩后,便编造有N95型号医用口罩出售的虚假事实,以先收取货款再发货为由,先后骗取多名被害人人民币共四万多元,并将骗得款项用于个人挥霍。
  获知案情后,清远市清城区检察院立即启动提前介入程序,指派员额检察官第一时间了解案情,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建议公安机关全面、客观收集、固定证据并注重取证程序的合法性,确保在证据确实、充分的情况下快捕快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江门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1宗涉口罩诈骗案
  近日,台山市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1宗利用疫情发布虚假口罩广告信息并实施网络诈骗的案件。2月2日,台山市公安局接到被害人胡某报案称,其于2月1日13时许通过微信与一男子商谈购买口罩,之后通过支付宝将4660元转账到对方账号上,后发现上当受骗。
  经查,1月22日至2月1日期间,梁某利用疫情在某聊天软件上发布虚假口罩销售广告信息,骗取台山籍被害人胡某4660元人民币及多名阳江籍被害人1000多元人民币。2月3日,台山市检察院获悉公安机关已抓获梁某,立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