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兴宁检察: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十一次会议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兴宁检察: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0-01-14  作者:  新闻来源:兴宁检察  【字号: | |

  李培军检察长强调,明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定目标的实现之年,要持续在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出成效,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为加快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贡献检察新力量。一要持续依法办理涉黑恶案件。严格按照最高检“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要求,深入研究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准确理解把握扫黑除恶法律政策,提高干警依法办案能力水平。充分运用捕诉一体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及财产刑量刑建议等,确保案件办理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二要持续加强“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要继续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结合院在摸排“保护伞”方面的有效措施,重点清查“保护伞”惩处情况,没有打出“伞”或打“伞”不彻底的,要重新回溯核查、扩线深挖,实施精准打击。要着眼打深打透,完善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机制,深化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监督,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案件的监督,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三要持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要大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红线底线,在涉黑恶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办案纪律和规定,防止出现违纪违法情况,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第8次主任会议精神和《梅州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般涉恶犯罪案件同步审查的工作办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