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蕉岭检察:县委政法委主持召开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蕉岭检察:县委政法委主持召开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会
时间:2019-11-22  作者:  新闻来源:蕉岭检察  【字号: | |

  11月20日,蕉岭县委政法委召集蕉岭县人民检察院、蕉岭县人民法院、蕉岭县公安局、蕉岭县司法局等政法部门相关人员,主持召开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会,积极推进蕉岭县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规范化。推进会由蕉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丘德俊主持,蕉岭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吴东海,蕉岭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志平,蕉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蓝海和蕉岭县司法局局长傅建新参加会议。

  推进会认真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于10月24日发布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政法各部门分别汇报目前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

  接着,蕉岭县检察院作为牵头单位,总结了政法各部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前期协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加强协作、沟通联络的建议,政法各部门要在提前介入、规范标识、精准量刑等方面达成共识,并根据两高三部的指导意见健全完善具体落实办法,做到工作开展无缝对接,确保办案程序规范、顺畅,以达到准确及时惩罚犯罪、强化人权司法保障、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节约司法资源、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实施目的。

  会上,丘德俊常委指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以来,蕉岭县政法部门精诚合作,为该制度落地生根、实施推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政法各部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全面依法治县的重点工程积极推进、不断完善,结合两高三部的指导意见,深入分析蕉岭县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具体实施以来遭遇的瓶颈和存在的问题,共同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推动该项工作不断完善规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