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埔检察: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到大埔县检察院调研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大埔检察: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到大埔县检察院调研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19-11-19  作者:  新闻来源:大埔检察  【字号: | |

  11月7日,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钟文巾一行到大埔县检察院调研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向宏,未检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大埔县华侨第二中学,通过交流询问、查阅台账、实地察看等形式,重点督查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的建立、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员工的聘用管理、开展预防性侵害和校园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导组及时向学校负责人反馈,并提出建议要求及时整改。随后,督导组前往大埔小学与该校师生一同听取由大埔县检察院未检办干警上的《守护花蕾 快乐成长》防性侵专题法治教育课。

  最后,调研督导组一行参加了大埔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召开的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学校负责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映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向宏以及未检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云栽实验小学、华侨第二中学负责人汇报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大埔县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从加强部门联动、开展法治宣传、争取社会支持等方面汇报了该院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钟文巾通报了此次调研督导的情况,认为大埔县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重点突出、举措创新、成效明显、亮点纷呈,要求大埔县检察院要更加积极主动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沟通联系,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到刚性,有效推动校园安全建设。

  县教育局局长汪德欢表示教育部门将严抓“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更加注重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性侵害学生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张映文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软硬件水平。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