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埔检察: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大埔检察: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3  作者:  新闻来源:大埔检察  【字号: | |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大埔县检察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1月8日,大埔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自勤一行到会指导,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映文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埔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陈建财首先通报了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职责任务进行对照检视,认真查找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并对其他同志开展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县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自勤对大埔县检察院此次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开展,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抓落实不折不扣,并且做到了亮点突出。对大埔县检察院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的指导督导。二是对照方案,查漏补缺,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要为接下来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张映文检察长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会班子成员做到了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要加强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的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全面检视。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将专题会议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同时,要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等问题找得更精准。三是强化知行合一,即知即改解决问题。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查找出来的差距、不足和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进一步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推动大埔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