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东检察:学法守法用法 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东检察:学法守法用法 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时间:2019-11-12  作者:  新闻来源:惠东检察  【字号: | |

  近日,在多祝镇明溪小学多媒体教室内,该校高年级60多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惠东县检察院叶海松检察长带来的“学法守法用法,与法律做朋友”法治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宪法和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指示,叶海松检察长带头兼任了明溪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担负起该校学生普法学习的义务。为提升此次法治课的针对性,更加贴近农村学校的法治需求,叶海松检察长专门与学校进行了沟通,确定了授课内容,精心筛选了案例。

  课堂伊始,叶海松检察长以“检察院是做什么的”“法治副校长的职责”等内容为导语,用深入浅出的解释、幽默风趣的表达迅速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随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并结合案例,围绕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的危害性、相关法律法规及如何防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告诫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与学好课堂知识同等重要,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同时,也要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言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的好学生。授课过程中,叶海松检察长不时与在场学生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课后,叶海松检察长为该校赠送了一批法治宣传教育图书及体育用品,与校长、老师就学校的普法教育及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的交流,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听取和收集了意见建议。叶海松检察长表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自己作为明溪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会履行好职责,与校方一同促进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引导教育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