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无障碍平台整改效果如何?检察官亲身体验!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无障碍平台整改效果如何?检察官亲身体验!
时间:2021-05-1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

  广州越秀检察收到相关行政职能部门

  关于整改无障碍设施的

  《检察建议书》复函后

  立即前往

  东风东路人行天桥无障碍升降平台

  进行回访! 无障碍平台事件回顾

  

  

  今年年初,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围绕辖区内东风东路过街人行天桥无障碍升降设施在使用上存在障碍的问题,通过现场调研,协同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有关媒体与相关部门、业主单位举办“无障碍设施检察公益诉讼圆桌会议”,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履职等方式,督促相关行政部门尽快解决东风东路无障碍升降平台问题,并由此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无障碍环境设施的专项整治。

  无障碍平台“回头看”

  检察官亲身体验检察效果

  越秀区人民检察院连同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有关媒体、残障人士代表,对东风东路人行天桥无障碍升降平台进行“回头看”,查看整改效果。

  

  *回访现场

  人行天桥的其中一台无障碍升降平台已顺利完成改造,包括一层增加平缓坡道,手动单开门改为自动双开门,呼梯按钮移出两米外,轿厢内增设平面镜、摄像头、应急灯及语音播报设备等安全设置,手动拉闸门改为光幕传感器等。 检察官亲身体验试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一次无障碍升降设施的使用。残障人士代表和过路老人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整改后的无障碍升降设施,均对整改效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轿厢安全性、稳定性等问题提出意见。

  

   

  整改后的无障碍升降设施

  检察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整改后的无障碍升降设施。图为检察官在体验该设施的安全设置。

   

  整改后的无障碍升降设施

  残障人士代表体验整改后的无障碍升降设施。

  责任部门对整改进度问题作出解释,并表示会针对各方关注的问题持续进行改进和优化,保证在进度表内完成对东风东路上的所有无障碍升降平台的改造,如期交付运行。

   

  公益诉讼“回头看”

  让督促履职不流于形式

  检察建议不止于纸面

  下一步

  广州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关注

  东风东路无障碍升降设施的改造

  确保检察机关在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中

  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认真负责

  为群众办实事

  为群众解难题!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