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典型案例】省检察院成功监督一宗涉产权刑事申诉案件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刑事申诉>工作动态
【典型案例】省检察院成功监督一宗涉产权刑事申诉案件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提出抗诉的珠海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诉一案经过再审,我院抗诉意见获得省高院支持。

  2014年3至8月期间,原审被告人方某某、莫某某等人采用内外勾结的方式盗窃珠海市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用铜管,上述人员采用不同人员组合方式,共实施盗窃6次,盗窃生产用铜管共计49吨,销赃得款126.7万元,后追回铜管14460.1千克,价值人民币806176.21元。

  2016年5月,珠海市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不服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以本案罪名应为盗窃而非职务侵占,认定莫某某自首错误,对莫某某等人量刑过轻,判决未责令被告人退赔不当为由,向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珠海市人民检察院经复查,提请我院抗诉。

  省院刑申处经审查认为原审判决存在以下错误:(1)有新的证据证实被盗铜管的价值,原二审判决按照销赃所得认定无法追回铜管的价值,导致认定职务侵占数额过少。由于未追回铜管共价值人民币1870522.73元,加上已追回的铜管经鉴定价值人民币806176.21元,上述六次被盗窃的铜管价值共计2676698.94元。原判决认定的被盗铜管价值只有160万多元,犯罪数额认定过少。(2)本案证据证实原审被告人莫某某不是基于自己的意志主动到派出所投案,不属于自动投案,莫某某从第三次讯问时才开始供认犯罪事实,也不符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条件,原二审判决错误认定莫某某有自首情节,并予以减轻处罚,导致对莫某某在法定刑以下量刑,量刑畸轻。(3)原二审判决对被害单位某公司的损失未依法责令原审被告人退赔不当。

  该案抗诉后,省院刑申处经办检察官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证据,并根据案件情况预测辩点,认真做好开庭准备,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保证了庭审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法院支持我院的抗诉意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案经开庭审理后,中国体育竞彩网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6月7日作出刑事判决,采纳了我院关于职务侵占具体数额的抗诉意见,认定六次盗窃铜管的总价值为2676698.94元,采纳了我院关于原审被告人莫某某不构成自首的抗诉意见,改判莫某某有期徒刑五年,采纳了我院关于对被害单位某公司损失应责令原审被告人退赔的意见,在判决中明确了各原审被告人退赔的具体数额。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