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福田检察:网络大侠?小心有诈!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福田检察:网络大侠?小心有诈!
时间:2021-08-13  作者:  新闻来源:第九检察部、福田检察  【字号: | |
  “哥,别拿了钱就跑啊!”

  “......” 

  看了轰炸性曝光的大额骗局

  孩子们可能会觉得
  骗子一定都是大手笔
  不会看上以百为单位的零花钱
  但实际上  谁都不知道
  网络那边所谓的“朋友”
  真实身份?
  真实目的?

  而且除了网游诈骗

  骗子还会潜身于
  很多视频、微信群等等网络平台
  诱惑未成年人加入
  精心编造各种理由让孩子充值转账
  哪怕少到一百元、几十元
  骗子也是可以积少成多
   

  如何能让假期玩得有意思又安全

  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
  请不要盲目从众:网络推销某种产品时,聊天群里如果出现一边倒的跟随,孩子应该先在网上搜索,是否有类似案例,如果有请果断点击关闭界面,网络平台名目繁多,群内人员性质混杂,发言真假难辩,孩子们,请一定不要盲目从众。
  请拒绝向网友转账:当网友引导你转账至私人账户时,这个账户往往是犯罪分子控制的账户,一旦骗到手他们就马上提现,然后弃用账户。孩子不太具备防范意识,转账时应当请家长帮助甄别,选择有运营资质的正规平台。
  请保留证据迅速报警:一旦出现像前面男生一样,抵抗不住诱惑而掉入陷阱的情况,请立即保存证据,及时告诉家长,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向警方提供转账信息等相关证据。 

  不要盲目从众

  拒绝向网友转账

  保留证据迅速报警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