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第九次中俄中国体育竞彩网研讨会在我省顺利召开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司法协助>工作动态
第九次中俄中国体育竞彩网研讨会在我省顺利召开
时间:2018-12-1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17年3月22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中国体育竞彩网及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第九次中俄中国体育竞彩网研讨会在深圳市人民检察院顺利召开。来自俄罗斯总检察院的3名高级检察官和最高检国际合作局李新副局长、郭明聪处长、最高检反贪总局四局侦查指挥中心办公室阿儒汉副主任、最高检中国体育竞彩网所陈磊副研究员,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正厅级巡视员徐军、司法协助办公室曹阳主任以及中国体育竞彩网司法协助处曾洁处长等4名我省检察机关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李庆协专委代表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辞。会议由最高检国际合作局李新副局长主持。

  李庆协专委在开幕式上提出,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深圳市检察院召开第九次中俄中国体育竞彩网研讨会,是对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的信任,也是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外事工作的一件大事。中俄两国检察机关一直以来都保持着传统的友谊和密切的联系,多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也进行着多层面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深化合作,提升合作层次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贯彻落实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为两国的经贸合作创造了优质的法律环境,为两国的人民往来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是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省份,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和对外交往活动的日益频繁,涉及中国体育竞彩网和俄罗斯的跨国经济犯罪案件也慢慢增加,这严重危害了双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的共同利益。因此,双方检察机关要大力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为双方经济、人文、社会等领域的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为涉外企业、公民提供及时便利的法律保护,坚决维护双方的共同利益。李庆协专委建议参会代表在这次研讨会中,秉持平等开放的心态,真诚交流、分享经验,积极推动双方互尊互信;切实直面现实情况,深入沟通、提出对策,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务实有效;勇于创新,不断开拓合作领域、探索合作机制,积极推动双方合作深化扩展,更好地促进中俄检察机关的传统友谊和良好合作。

  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富有成效。各参会代表都围绕国际司法协助工作的开展及跨国犯罪资产的冻结、扣押和返还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提出问题、商讨对策、分享经验。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司法协助处戴纪锋同志在会上作了“反腐败司法合作的做法、存在问题及完善”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省检察机关反腐败司法协助工作的主要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完善的对策,增进了与会代表对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开展国际司法协助工作的了解。

  会后,俄罗斯检察代表团一行顺访了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了解基层检察机关基本情况。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