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控告检察部门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控告检察>工作动态
全省控告检察部门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时间:2009-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控告检察部门作为检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既是检察机关倾听人民群众心声的“窗口”,也是检察机关向社会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控告检察“窗口”服务质量如何,直接关系和影响着检察机关的整体形象。最近,我省控告检察部门结合工作岗位特点,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积极化解信访矛盾,为中国体育竞彩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查找思想认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 

  全省控告检察部门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反思,对照检查,突出查找在思想认识上与控告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观念,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省委、高检院的要求上来,引导控申干警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理念,坚持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松懈、厌倦情绪,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着力解决涉检信访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二、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怎样看待信访群众的诉求,以什么样的感情对待和处理信访群众的诉求,是当前处理好涉检信访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控告检察干警必须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端正执法思想,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切实转变执法作风;要求经常换位思考,以公正、文明、高效的工作态度处理群众的诉求,切忌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无动于衷,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拖延不办。坚决防止和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 

  控告检察干警在接访中务必做到: 

  1、注重仪容仪表,着装整齐,挂牌接待,举止文明。 

  2、热情接访,文明服务。既要热心接待、细心倾听,又要认真办理、及时答复。工作用语务求准确、规范、严密。 

  3、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善于把法言法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注重化解其“法结”和“心结”。对待缠访、闹访,要冷静应对,积极疏导,妥善处理。 

  4、关心群众的实际问题,体察群众疾苦,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畅通信访渠道,推动阳光检务工作 

  全省控告检察部门严格执行“文明接待室”的标准,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加强规范化建设;同时结合“窗口”部门特点,求真务实地推进阳光检务工作,进一步落实了便民、利民措施。 

  1、在显著位置向社会公布接访时间、举报电话、举报网址、检察长接待日安排等信息,保持举报电话、检察长直通电话、网上举报、网上信访等通讯网络畅通,保证有专人接待和受理。 

  2、保持接访场所整洁有序。 

  3、有计划地推行视频接访和网上信访,为来访群众提供反映问题的“快速通道”,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4、加强安全检查工作,完善接访录音录像监控设施,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 

  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反馈和答复工作 

  信访案件受理后未及时办理并答复信访人,是造成当前重信重访案件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要求全省控告检察部门按照《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首办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规定,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信访案件的处理、跟踪、催办、督办工作,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信访人反馈、答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从而及时把握化解矛盾的有利时机,有效防止初信初访转化为重信重访、越级访,避免信访矛盾进一步激化。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