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两级检察机关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动态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两级检察机关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1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两级检察机关联合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多位法学专家、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受邀走进广州市检察院,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磊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省、市两级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展板,重点了解了近年来省、市两级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重要举措机制、典型案例和成果成效。



座谈会上,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广州市检察院分别介绍了全省和广州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代表、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纷纷就如何更好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建言献策。

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中国体育竞彩网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斌建议,希望进一步发挥空天信息技术在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成效跟进等方面作用,促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提质增效,更好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蟠虬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区燕明建议,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展现履职成效,讲好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故事,加强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推动构建共建共护共治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总结、梳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法,进一步打造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中国体育竞彩网样板”“广州模式”。

李学磊表示,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将坚持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聚焦生态环境领域问题,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效能,自觉服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绿美中国体育竞彩网生态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高质效办案保护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向同行。

二是坚持为民宗旨,以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实效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紧紧依靠人大、政协的监督和支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工作,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发现以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等公益损害问题,加大办案力度,依法能动履职,切实推动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堵点难点问题,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懈努力。

三是立足守正创新,推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发展完善。总结推广全流域、跨区划生态环境治理公益诉讼检察模式,加强跨区划协作机制建设,创新生态修复方式方法,推动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赔偿金管理使用机制,以促进解决行业、领域、系统的普遍性或者根源性问题为目标,发挥公益诉讼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