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朱冠伟故意杀人、强奸上诉一案出庭意见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公诉>公诉风采
朱冠伟故意杀人、强奸上诉一案出庭意见书
时间:200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  【字号: | |

审判长、审判员 

  原审被告人朱冠伟故意杀人、强奸上诉一案,今天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我受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长指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八条的规定,代表本院出席今天的二审法庭,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开庭前,我们依法审查复核了案件材料, 提审了被告人,通过今天的法庭调查,听取被告人的辩解和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我们对本案的事实和证据有了更客观的认识。为使法庭全面查明案情,准确适用法律,对上诉人作出公正的判决,现就案件原一审法院的判决认定的事实证据、上诉理由及辩护意见,发表如下出庭意见: 

  1、一审法院判决,全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通过法庭调查,我们认为本案证据来源合法,内容客观,与案件事实相关联,符合刑事诉讼法对证据的要求,可据以认定本案的事实。从证据的证明力分析,被告人朱冠伟的口供内容稳定,无明显不合理之处,可认定其口供系排除刑讯逼供等非法手段的本人自愿供述;现场勘查笔录、照片、物证照片等证据,制作形式规范,全面详细,能客观反映案件事实;法医学尸体检验鉴定书、DNA检验鉴定书等鉴定结论形式合法,结论清楚,无矛盾;证人证言及辨认笔录,形式合法,内容均能反映案件发生前后的相关事实;被告人的身份材料、《抓获经过》等证据,也形式完备、内容真实。因此,本案一审判决的各项在案证据能相互印证、指向一致并形成了牢固的证据链条,可以充分证明被告人朱冠伟杀害被害人朱风英的犯罪事实,达到了证据确实充分、排除合理怀疑的刑事证明标准。 

  因此,本案原公诉机关所指控的犯罪事实有充分的在案证据支持,一审判决经过质证后确认采信了上述证据,并据此对认定了朱冠伟的犯罪事实,此认定是正确的、清楚的。 

  2、被告人上诉理由不能成立 

  被告人朱冠伟上诉提出,其只有杀人犯罪事实,没有强奸行为,要求改判,同时辩称,杀人是因为产生了强烈的幻觉,即以为被害人是经常虐待他二兄妹的后妈;原供认强奸是因为受到刑讯逼供;被害人阴部的伤是搏斗形成,没有其本人留下的痕迹。检察员认为,以上辩解与在案证据所反映和证明的事实不符合,上诉理由不成立。 

  首先、朱冠伟对被害人进行了性侵害,后为了逃避罪责而灭口,这才是上诉人杀人的真实动机。 

  从上诉人朱冠伟供述的杀过程看,可以肯定,案发当时其见到被害人一个人到其家时,即萌生了强奸的恶念。其供称“我让她帮我洗被单,她同意了,我就带她进入杂物房,并顺手把门关上,当她帮我收拾被单的时候,我就用右拳朝我堂妹的后脑勺打了一拳,她就往前跌倒在床上,我上前用双手从背后扼住她的颈部,并把她压倒在地上,但堂妹不断挣扎,用双手抓我的身体,把我的前胸锁骨和颈部都抓伤了,这时我更火了,用双手死死扼住她的颈部,大约五分钟之后,她无力了,我就把她拖到床上,在旁边的木箱上拿到了透明胶纸,用胶纸缠住她的嘴和鼻,绕了几圈。” 

  上诉人所供述的以上事实表明,其当时的意图是将毫无防备的被害人制服后实施性侵害。“带她进入杂物房,并顺手把门关上”,“就把她拖到床上,”这系列动作说明其一开始就有奸淫意图,与其后来辩解的“被害人身形长得像经常虐待其的后妈,所以才对被害人动了杀机”,不相吻合。 

  此辩解不仅不合情理,而且与其他证据不符。朱冠伟近几年在外打工,与后妈共同生活时间不长,见面次数不多,其所谓一看到自己的堂妹,就马上联想到自己的后妈并顿时产生杀机,不可信;从被害人来到上诉人家至上诉人动手实施犯罪行为,有较长的一段时间,期间两人有交谈,叫被害人帮拆洗被子,将她带到杂物房,还关上了门。这些情节表明,上诉人明明知道被害人是自己的堂妹,现辩解成“从背影看像后妈”才动杀机,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另外,上诉人和被害人发生过激烈打斗, 他不可能不清楚与其打斗的女孩是堂妹,而非后妈,但上诉人不仅没有停止伤害行为,反而继续伤害下去,直到她昏迷。可见,上诉人提出因被害人长得像后妈才冲动杀人的辩解意见,与事实不符。 

  其次,现有证据足以证实上诉人实施了强奸行为。 

  上诉人的口供称,“看见我堂妹还有气,鼻子里还发出咕咕的声音,之前我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就感觉她的乳房有一点大,现在她的乳房有点隆起,我就用手摸了一下她的乳房与阴部,并用牙咬了她的乳房,又用阴茎去插她的阴部,插了五、六下没有插成。”口供证实其实施了强奸行为。从法医鉴定结论看,被害人左乳头擦伤,左右侧大阴唇皮下出血,处女膜破裂,这些损伤非自身形成,符合外力作用所致。这与上述口供相印证,证实上诉人实施了强奸行为。至于上诉人所称的“没搞成”,并不影响强奸罪名的成立,因为被害人是未满14周岁的幼女,只要有性器官的接触即为已遂。 

  再次、上诉人在强奸被害人后,继续残害被害人,至其死亡,是为了灭口的杀人行为。其口供称,“因为没有搞成,我就更火了,我赤脚上床,用双脚踩她的颈部与胸部,直到她彻底无气为止”。这与法医尸检报告关于被害人朱符合机械性窒息死亡的证据相吻合,证实上诉人在强奸后杀人。 

  最后,关于受到刑讯逼供才供认强奸,与事实不符。上诉人在案发后两天归案,其第一、二次的口供没有供认强奸,第三次口供(07年7月11日19时)称,还有一些犯罪事实没有交代清楚,遂供认了对被害人实施强奸的事实。而法医鉴定结论是7月16日出具的,由此可排除侦查人员以鉴定结论来强迫其供述的情况可。因此,上诉人所谓是受到刑讯逼供才承认强奸的理由,没有依据。至于所谓的被害人阴部的伤是搏斗形成,则与法医鉴定结论不符,处女膜破裂和性器官损伤,完全能证实其有强奸行为。 

  综上,检察员认为,一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 充分,上诉人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强奸罪,量刑适当。上诉人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建议法庭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检察员:杨世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