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打假实施“三介入”:考核+督查+暗访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专题回顾>创建平安中国体育竞彩网专栏>总体部署
中国体育竞彩网打假实施“三介入”:考核+督查+暗访
时间:201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
  “当前对打假的打击力度不够,目前9市仅查处保护伞3人,对利益链、保护伞基本未触动。”记者昨天从中国体育竞彩网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汇报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三打”,省委、省政府将实施“三介入”:即组织部门介入,省委组织部将对副省级市党政副职、地级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三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考核。纪检监察介入,10个省委巡视组将分别分赴各地开展巡视督导工作。同时,新闻媒体介入,省委宣传部选派暗访记者对重点案件线索进行暗访。据悉,省“三打”办还将出台《对地级以上市“三打”专项行动工作绩效考评的方案》,将对各地级以上市按季度进行考核。
  成效

  民生大要案,占三分一强

  据了解,自从今年我省开展打假专项行动以来,珠三角9市打假专项行动小组深入推进打假专项行动,重点突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透露,根据省“三打”办通报的打假专项行动排名,前7名中有6个为珠三角城市。

  如在民生打假方面,突出重点,迅速将打假“枪口”瞄准食品、药品等与群众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深入开展重点打击,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据统计,9市共查办食品、药品、农资产品制假售假案件10255宗,占立案查处案件总数的38.9%,其中食品、药品、农资产品大要案492宗,占九市大要案总数的34.1%。在大案要案,案件查处方面也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珠三角9市共查处制假售假案件26333宗,捣毁窝点5155个,其中大要案1440宗,移送公安机关案件64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533人,刑事拘留2317人,逮捕853人。其中,九市查处大要案数、捣毁窝点数、逮捕人数分别占全省总数的68.6%、80.4%和59.4%。此外,在突出重点区域的专项整治也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9市共确定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企业或单位219个,其中涉及食品、药品、农资产品105个,同时深入开展区域整治,如中山市额外加码,将假冒伪劣燃气具产品作为专项打击对象,共立案查处案件92宗,取缔窝点12个,涉案货值达142万元。珠海市瞄准拱北口岸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共查处拱北口岸地区制假售假案件83宗,其中大要案8宗,捣毁窝点5个,涉案货值近5000万元。

  薄弱

  深挖保护伞,力度还不够

  不过,目前珠三角各市的打假仍存有很多不足。记者昨天从会上获悉,此次打假专项行动的薄弱之处,主要是打击力度不够,特别是对涉及食品、药品、农资产品的重点案件进行重点突破的力度不够。

  “造假行为在一个地方较长时间地存在,背后肯定有保护伞、利益链,然而不少打假案都没有深挖出保护伞、利益链。”记者昨天获悉,在打假专项行动中,目前仅有一例挖出保护伞的,即是深圳市通过光明新区打击私宰肉行动,挖出保护伞并刑拘3人,从而实现了全省打假专项行动查处保护伞零的突破。

  此外,区域性、行业性制售假问题仍然存在。据介绍,根据各级、各部门风险监测结果及群众举报、媒体通报信息,9市仍然存在一些区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或制售假风险。如深圳的电子产品、广州的皮具、珠三角各市的食品等。

  汪洋书记6月1日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全省“三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时,就要求全省特别是珠三角地区要突破大要案,打掉利益链,深挖保护伞。

  措施

  深入搞“三打”,媒体将介入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三打”,我省将出台多项举措,实施“三介入”。

  据介绍,目前省委组织部起草了领导干部“三打”工作表现考核办法,将对副省级市党政副职、地级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三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考核,其中,地级市和省直单位党政正职及各市、省直单位分管领导成员是重点考核对象。纪检监察也将介入,10个省委巡视组将分别于6月初至7月底及9月初至10月底分赴各地开展巡视督导工作。其中,9个打假行动督查组将提前在近日分赴各地进行督查。据悉,此次督查将采取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过错追究制,对没有主动上报制售假重点问题,反而由外单位或上级部门发现存在区域性、行业性制售假问题的,当地将被追究责任。新闻媒体也将介入。据透露,省委宣传部将选派暗访记者对重点案件线索进行暗访。

  记者昨天获悉,省“三打”办还将出台《对地级以上市“三打”专项行动工作绩效考评的方案》,将对各地级以上市按季度进行考核。

  刘志庚提出五个要求

  砍链挖伞揪出为造假“站岗者”

  昨天,省政府副省长、省“三打”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庚在深圳召开省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汇报会,听取了珠三角9市前阶段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特别是重点突破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刘志庚就下一阶段的重点打击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挖案源,线索摸查要更加主动。要二是抓住要害,打击重点要更加突出。三是砍链挖伞,案件查办要更加有力。要打违法者,坚决打掉那些制假售假的黑恶分子;要打利益链,增强案件深挖和经营意识,对每一宗案件、每一条线索,都要追根溯源,深挖彻查,在查办制售假案件的同时,将一些为制售假分子通风报信、搭桥铺路、充当保护伞的干部或执法人员一同揪出。四是落实责任,督查督办要更加到位。省打假专项行动各督查组要集中一周左右时间深入挂点地市开展督查。五是扩大声势,舆论宣传要更加深入。

  据统计,截至目前,珠三角9市共查处制假售假案件26333宗,捣毁窝点5155个,其中大要案1440宗,移送公安机关案件64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533人,刑事拘留2317人,逮捕853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