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东莞桥头查获涉案过千万家用电器制假大案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专题回顾>创建平安中国体育竞彩网专栏>工作动态
东莞桥头查获涉案过千万家用电器制假大案
时间:2012-06-11  作者:方镇彬 刘毅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
  “Midean美的”豪华型电饭煲、“Paroman”松下触摸屏电磁炉、“Jiuyuan”九阳牌豆浆机……数十个“知名”电器近日集中出现在桥头镇一厂房内。昨日,记者从桥头镇获悉,本月8日,桥头镇查获一宗涉嫌家用电器制假售假案,涉及品牌40多个,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据悉,该案也是桥头开展“三打两建”工作以来,查处规模最大的一家家电制假售假黑工厂。

  7万台“名牌”电器堆积如山

  昨日上午,在桥头镇宣教局局长陈广诚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桥头桥东路屋厦村路段的制假售假厂房。

  从外面看,该厂房与普通厂房并无区别。但穿过铁门走进厂房后,随着一股难闻的塑胶味传来,放眼望去,约1000平方米的工厂首层,密密麻麻摆放着各种品牌电器,如一座座小山。

  往厂房里面走,记者看到一些尚未成品的电风扇、电饭煲等电器沿着墙角散放在地上,数不清的纸箱堆积在厂房的各个角落,箱内均已装满各类制成品,部分纸箱已被封装准备发货,并有一辆运送旧产品及配件的大货车正在装卸货物。

  记者对比发现,这些电器大部分是依照国内外知名品牌款式仿造,并且在外观商标位置沿用与仿制品牌相近的文字,仅在个别英文字母上有所区别,有些甚至与正品一模一样,消费者若不留心观察很容易误认是大品牌。在一楼的办公室内,零落摆放着“三角牌”、“苏泊尔牌”等家电产品的商标贴纸,与正品商标并无差别。

  据执法人员介绍,经初步清点,三层厂房内涉案家电成品总数超过7万台,其中无任何商标、厂名、厂址的“三无”产品超过2万台,另外还有一批旧货、家电配件数量超2万个,初步估算涉案总货值超过1000万元。

  记者还在多间员工宿舍发现,员工所用的热水壶、电风扇、电饭煲等,均为该厂自己生产的假冒产品。

  无证厂房“产业链”齐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装配、仓储、销售、保修,这些大品牌企业必备的产业链,这家假冒厂均有配备。

  在厂房三楼有一个面积约80平方米的装配场所,堆放着电器配件以及电饭煲、电磁炉成品及半成品。

  此外,三楼还有一处面积约30平方米的产品展厅,摆放着各种品牌电饭煲、热水器、电磁炉、燃气炉等家电产品,这些产品标识均冒用知名品牌,涉及品牌有松下、美的、苏泊尔等40多个。

  在厂房内,记者发现有一张标识着“保修中心”的工作台零散摆放着些旧电器,电器外包装上写着该电器的用户地址和维修信息,表明该厂房还为用户提供售后保修服务。

  在厂房三楼,记者看到,其中一条生产线就是由几张桌子组成,没有机器设备,上面摆满了零配件。制假者将废旧家电进行简单维修翻新后,再贴上新标签,经过简单包装后便装箱发售了。

  执法人员介绍,桥头镇工商分局在上月摸排调查过程中,发现位于桥东路屋厦村路段一出租屋有制假售假嫌疑。6月8日10时,联合桥头镇“三打办”、经信、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该出租屋进行突击检查,破获假冒名牌电器一批,并控制在场的6名窝点职员(工厂老板目前在逃)。

  目前,该案件已立案处理,由于涉及的货存量太大,涉及家电品牌多,该工厂暂被查封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相关部门也将与被假冒的家电品牌厂家联系,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