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埔检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各地响应
大埔检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6  作者:  新闻来源:大埔检察  【字号: | |

  12月11日,大埔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古惠龙,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润芳,县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创文到会指导。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映文主持,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张映文检察长首先对大埔县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直奔问题,逐一检视了自身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七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同时,班子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古惠龙对大埔县检察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红脸出汗直达心底,是一次高质量、有特色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该院接下来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原著的学习、加强对检察干部队伍的党性锤炼、进一步完善细化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等三方面的要求,并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提出四方面意见:一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成效有力推动大埔检察事业全面科学发展。三是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断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基础。四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服务保障大埔老区苏区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平安大埔法治大埔等中心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润芳认为大埔县检察院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效果明显。他希望班子成员下一步要继续在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一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之以恒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是紧扣检察改革发展当中的热点难点,进一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四是要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坚持把检察新思想、新理念落实到领导班子和每一位干警的具体行动上,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