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台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雪勇为全体干警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各地响应
台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雪勇为全体干警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07-23  作者:  新闻来源:台山检察  【字号: | |

  7月19日上午,台山检察院组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台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雪勇为全体干警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雪勇检察长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切实从思想上解决“为了谁”的问题。必须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准确把握司法新需求,必须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贯穿于司法办案全过程,必须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察工作最高评判标准。牢记使命,切实从思想上解决“往何处去”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担职责使命,传承台山红色基因。要抓牢廉洁自律,面对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绷紧自律之弦。

 

  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检察干警要做到:带着任务“走出去”。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聚焦“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三大攻坚战” “推动台山三大中心协调发展”等主题,依托派驻检察室深入企事业单位、基层群众开展调研。要广泛沟通“听进去”。围绕“谋发展重自强”,着眼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眼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提升司法能力,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长效交流机制,把情况摸准、问题找准、措施落准。要深思熟虑 “提出来”。要善于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通过分析、思考,找准症结,拿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创新思路和管用举措,切实推动全院工作向前发展。

 

  三是要努力激发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推动检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找准“四大检察”发展的着力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意志、更实的举措,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和领域,采取有力措施,依法重点整治,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准确适用法律,确保办理的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法治意识引领,针对性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以案释法等法治教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声音,提升法治意识、法律观念,在法治文化建设、民营企业发展法治保障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把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提升司法能力作为切入点,把抓办案、强业务作为工作的主心骨,努力钻研业务,培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水平,精心办案,严惩犯罪,当好平安稳定、社会风险防控、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促进司法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要把打造核心团队、核心能力作为突破口,聚焦核心能力核心团队,在办大案、处急事、破难题中提升专业本领,加大以检察官办案组为重点的核心团队打造力度,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人才队伍。

 

  在党课的最后

  王雪勇检察长寄语全体干警: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希望大家不忘检察初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

  共同完成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