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深圳“三打两建”第一案在宝安法院开审
时间:2012-06-28  作者:张武军 胡博 黄洁  新闻来源:中国体育竞彩网新闻网  【字号: | |

  近日,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深圳“三打两建”第一案在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亲自指示下,宝安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据了解,2012年2月,光明新区一名卖光鸭的女老板龙某群在凌晨送货时,被四名男子打砸车辆并砍伤手脚,此案发生后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据宝安检察院指控称,被告人赵某仁与被害人龙某群同在沙井上寮市场批发光鸭,由于行业之间的市场竞争,导致赵某仁心生歹念。2012年2月上旬,被告人赵某仁花2000元人民币好处费要求表哥梁某灿伙同梁某财到光鸭屠宰场踩点,并对被害人龙某群进行恐吓。2012年2月19日凌晨,受害人龙某群驾驶的五十铃货车驶出光鸭屠宰场后,被告人潘某灿(另案处理)与梁某华(另案处理)、潘某荣、潘某志等人,乘坐梁某财驾驶的一辆三菱车尾随其后,行至楼村龙大高速路口旁等红灯时,被告人梁某财将车停在超车道上,潘某灿、梁某华、潘某荣、潘某志快速冲下车,梁某华持钢管将龙某群的五十铃货车挡风玻璃砸碎;潘某志用柴油将车上的光鸭毁掉;潘某灿持砍刀将坐在驾驶室的龙某群右腿、右胳膊砍伤;潘某荣则持砍刀负责接应潘某灿。随后梁某财开车载其他四名嫌疑人逃逸。事后,赵某仁给梁某财1200元人民币作为好处费。经鉴定,被害人龙某群的伤情为重伤(右腕损伤评定五级伤残,右踝评定六级伤残),被柴油毁坏的光鸭、车辆损失价值人民币32787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